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今年新疆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计划投资75.63亿元

日期:2020-04-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郭玲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1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电网升级改造工程 变电站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下达自治区2020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投资计划75.63亿元。

10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今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投资计划较2019年增长36.8%。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2亿元,较2019年增长23%,是历年来安排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资金支持力度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自治区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涉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吐鲁番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等13个地州(市)的87个县(市、区)、3067个项目。

工程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变电站25座,线路748千米,新建和改造35千伏变电站54座,线路737千米,10千伏线路7651千米,低压线路9092千米,配电变压器5845台。

项目建成后,自治区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将大幅提升,将超额完成国家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千伏安”的考核目标要求。

自治区发改委将全力督促项目单位按照下达的投资计划,抓紧实施今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确保年内建成投运,切实解决农村电网电压不达标、架构不合理、不通动力电等问题,让广大农牧民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