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国网湖南会同县供电公司:“三剑合一”集中整治输、变、配电设备

日期:2020-04-10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刘拥军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0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配电网建设

4月10日早上5:30分,天还是雾蒙蒙时,所有参加国网会同县供电公司输、变、配电专业综合集中整治行动的作战人员已集结在粟裕纪念广场。飘扬的旗帜、红色的马甲、醒目的安全帽,成为了晨曦中最闪亮的一道风景。简单的“共产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后,各小组举着旗帜、领着使命、带着装备,由印着国网标志的“小黄人”载着各小组成员驶向不同的奋战目的地,正式开启了国网会同县供电公司4月8日进行的“向配网开战”暨“举旗·党建+输、变、配综合集中检修”行动的序幕。

35千伏肖家变、35千伏塘肖线、10千伏坡脚线、老团线、肖家线由于投运年限较久,许多设备绝缘老化、存在隐患较多,加上线路径穿高山、密林地区,严重影响着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其中35千伏塘肖线作为35千伏肖家变的唯一电源点,担负着整个肖家乡负荷电源的供应,对其安全、稳定、可靠运行的要求尤为重要。为了彻底解决这一系列的设备安全隐患和缺陷问题,该公司组织配电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供电所等部门多次召开诊断分析会议,通过运行、维护、数据等实例进行深入剖析,各相关专业部门多次对现场实际情况进行察看和工作量调研,经反复讨论、研究,制定了此次集中检修方案。并成立了“安全管控、施工协调、防疫及后勤保障、物资材料、优质服务、专变隐患督办、宣传报道、工程验收”等8个专项小组和28个施工小组。同时,为了确保此次行动的质效和任务圆满完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专业挂点现场督战,同各专业工作人员同进同出;市公司配电部相关专责对此次行动全程进行了跟踪服务和现场技术指导;安全稽查人员循环对各作业现场进行现场稽查,确保作业现场安全监督到位;统一安排送餐到点服务,节约时间保证工程进度;工会同步对作业现场进行了慰问,及时关心和关爱职工,并鼓舞了士气,实现了多门部联动协同作战。

此次综合集中检修行动共出动车辆39台次、吊车1台,出动人员230余人,共完成了35千伏肖家变全站、塘口变406间隔设备的C类检修及防腐和封堵工作,更换35千伏线塘肖线耐张绝缘子606片,10千伏坡脚线、老团线、肖家线安装防雷绝缘子134组,新增、更换电杆5基,更换架空绝缘导线200米,拆除柱上断路器1台,移装柱上断路器1台,更换跌落保险3组,更换拉线7组,断路器定值调整3台,停电砍青扫障25处。

通过此次综合集中检修整治,彻底解决了肖家乡从变电到输电、从输电到配电等相关设备、电网的安全隐患、设备缺陷问题,不仅能全面提高输电、变电、配电设备的运行能力和供电可靠率,也能有效降低了设备的故障率和电力供应中断率,更能让沿线的3000余户居民快速提升电力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综合集中检修行动,是该公司历年来最大的一次行动,也是2020年以来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启动“向配网开战”行动中,涉及检修专业最多、人员组合最复杂、工作任务最重、作业点面最广、安全管控最难、作业时间最短、协同联动部门最多的一次行动。这不仅为市、县公司下阶段持续开展配电网综合整治行动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战术方法,也为扎实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固牢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