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海南电网公司组织服务队春耕保供电 服务到田间

日期:2020-04-09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郭卫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9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电力扶贫 农网升级

当下正值春耕好时节,海南电网公司142支党员服务队穿梭在田间地头,为春耕、春灌、春播用电保驾护航。

暖心电直通田间地头

2月以来,海南电网公司提前跟踪春耕用电需求,及时做好全省排灌线路负荷监控,对排水设备开展细致检查,累计完成巡维农灌线路16569公里、变压器3480台,为农户灌溉生产提供可靠电力供应和优质服务。

多年来,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大安村的10户村民种植青枣、芒果,依靠柴油机抽水灌溉,生产成本投入较大,影响了瓜菜经济收益。昌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向该局党委汇报,申请到资金50万元,为该村架设2.7公里的线路,安装1台变压器,用于解决农户用电难题。

从项目建设到完工,昌江供电局仅用了22天时间就把电通到农户田间地头,让生产灌溉用上电、用好电,既环保又实惠。“这次真的太感谢供电局啦!今年我们种植成本大大降低,收入就更多了。”种植户张垂善一脸笑容地说道。

位于海南海口郊区的梁丰园蔬菜基地,自动喷灌水龙头在欢快地旋转,四射的水花滋养着一块块菜地。受疫情影响,海口市蔬菜供应比较紧张,很多菜农提前赶回来收菜种菜,灌溉用电需求加大。

“每天看到喷头在转,菜农才能安心。”海口供电局旧州供电所副所长、党支部副书记黄恒泽说,电是现代农业的动力源,蔬菜基地采用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水泵抽水,都离不开电。该所党员服务队将蔬菜基地作为重点用电客户,协助基地维护恒温、喷水等电气设备,开展“一对一、全天候”春耕保电服务,为春耕生产提供电力支撑。

贴心服务送到家门口

为全力做好“抗疫情、保畅销、保生产、保增收”工作,海南电网公司积极帮扶农户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问题,2月以来累计消除农电安全隐患688起,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在海南琼海,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世界热带水果之窗项目基地是“世界热带水果优良品种引进与示范基地”、博鳌亚洲论坛农业外交基地、海南省共享农庄试点单位。3月17日,琼海供电局大路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上门询问该基地春耕生产的用电服务需求,检查基地所有配电室线路设备,对火龙果种植补光的连接线隐患进行更换,确保各项电力设备在春耕期间的运行安全。

“如果有用电方面问题随时联系我,我的朋友圈也分享了一些疫情期间用电方面的优惠政策,你可以了解一下。”临走时,该所副所长、支部委员王文与基地负责人王俏互留联系方式,方便进一步做好服务。

2月19日,在海南三亚天涯区鹅仔常年蔬菜基地,三亚供电局天涯供电所所长助理卢瑞科和党员服务队员详细检查大棚金属支架和照明拉线情况,提醒农户用电安全事项。该蔬菜基地年产蔬菜2280吨,是三亚市重要的蔬菜种植基地,近3个月的月平均电量达到10万千瓦时。

目前,三亚供电局已组织10支党员服务队,主动为农业企业上门指导安全科学用电,帮助67个农业种植和养殖客户检查、维护排灌设备,消除农业临时用电安全隐患91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