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京沪渝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加速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4-09    来源:重庆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9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两年行动计划,对标国际最高标准,不断提升世界银行“获得电力”指标排名,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北京、上海、重庆电力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举措,提高办电效率和服务水平,改进客户服务体验,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赢得社会和客户点赞。

国网北京电力:出台灵活政策 提高供电服务质量

“国家电网的‘三零’服务举措,为我们快速扩大口罩产能,有力保障北京地区防疫口罩需求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充分体现了‘大国顶梁柱’‘国家队’作用,彰显了‘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3月16日,首都防疫口罩生产重点企业纳通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解决用电难题后,特意写来感谢信。

纳通生物等企业的受益,是国网北京电力坚定不移以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指引航向,以实际行动担当好国家电网公司服务首都发展的政治责任,全力服务首都“六稳”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

国网北京电力坚决落实“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总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等30项举措,结合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出台灵活用电政策,解决企业用电难题,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不区分高、低压,统一实施“三零”服务。经统计,“三零”服务已惠及防疫机构和企业303家,平均接电时间5天,为客户节约资金1270万元。

北京海淀供电公司员工为防疫重点客户提供用电延伸服务

针对疫情防控场所和生产企业新增用电需求,国网北京电力创新“先受理、先实施、同步审核资料”报装方式,实行客户经理全程“一对一”服务。通过快捷高效服务,北京小汤山、地坛医院等6家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外电源扩建工程都提前投产。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的大型商场,采取缓交电费等支持政策,预计缓交电费13.5亿元。取消“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容量电费计费方式的变更可减少企业电费支出700万元。国网北京电力深挖电力大数据价值,发挥电量对经济的“晴雨表”作用,深化“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应用,为北京市政府疫情防控和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国网北京电力全力支持首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扎实举措赢得社会好评。据清研智库对全国水、电、气等9大领域公众满意度的调研报告显示,供电位列公共服务行业第一。其中,国网北京电力供电服务满意度位居全国首位。

国网上海电力:瞄准国际领先 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客户用电有获得感,才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国网上海电力围绕提升客户获得感这一目标,坚决落实国家电网公司阶段性扶持举措,打好政策“组合拳”,将为企业纾困、解除复工复产用电“痛点”作为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内容,以更加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推动上海“获得电力”提升。

上海市区供电公司为南京东路步行街商业客户上门服务

通过加强服务和宣传,国网上海电力将阶段性扶持政策红利惠及到每一个客户。在“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东路步行街,市区供电公司实行“路长制”“楼长制”,由党员带头分区划片鼓励商厦推出逐级优惠举措,让上千家中小商户都能享受到电费折扣,“这份鼓励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斯比特花园餐厅总经理丁勤激动地表示:“有优惠举措时,政府、电力、商场都没把我们落下。”

在上海闵行耀奉玻璃制品厂,市南供电公司主动指导企业在线办理用电暂停两周,节省电费开支14000余元。企业负责人宋桂华说:“当天申请当天就办结了,电力公司真的是为小企业雪中送炭!”

除带来经济实惠,国网上海电力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推出更多贴心举措。针对部分大用户因疫情期间出现种种用电难题,嘉定、青浦供电公司创新推出“共享电工”服务,协调社会资源,解用户燃眉之急。通过供电公司牵线搭桥,企业可以方便地享受到社会上有资质的电工上门服务,甚至可以直接在手机“下单”预约电工。目前,这一经济、便捷、高效的服务模式已助力50多家企业顺利复工。

落实国家电网公司30项措施,将为上海75万家企业降费15亿,为今年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营造了更好的氛围。在政府“一网通办”开设“获得电力”专窗,实现“数据多跑、客户不跑”;运用政府“联审平台”,审批环节再压3天;优化改造业务流程,公司申请受理、施工环节再各压1天……国网上海电力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争取2020年“获得电力”指标排名保位进十,再创新高。

国网重庆电力: 开辟绿色通道 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国网重庆电力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为30个区县5921个新增临时疫情医疗点、隔离点等场所快速接电,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实施“三零”服务。同时坚决执行各项阶段性降价政策,惠及电力客户约32.21万户。大力推广“网上国网”线上办电,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高低压客户线上办理率分别达到63.10%、92.70%。

重庆南岸供电公司营业厅员工向客户推广“网上国网”缴费业务

为满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用电需求,国网重庆电力及时主动对接新落地生产防疫物资项目情况,开辟绿色办电通道,实施办电“三零”服务。重庆莱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疫情期间生产口罩的重点企业,在收到这家公司630千伏安用电申请后,国网重庆电力立即响应,开辟绿色办电通道,快速完成了用户资料收取、核对、现场勘查等准备工作……“从受理申请到确定供电方案、物资调集、现场施工、实现通电,我们仅用了16小时。”现场工作人员感慨道。

为有效减少客户办电时间和成本,国网重庆电力提前谋划,认真研究制定“网上国网”APP推广实施方案,多维度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工作,为提升“网上国网”注册绑定数及业务线上办电率按下“加速键”。

“我们延长了复工时间,多亏客户经理给我打电话讲解了最新优惠政策,用APP就办理了暂停业务,既安全又快速。”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能源部经理说。为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减轻用电负担,国网重庆电力营销系统积极行动,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与企业客户一一对接,宣传最新优惠政策,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相关业务并持续加大推广力度,让“网上国网”APP进政府、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真正走进老百姓的生活,为更多客户提供便捷实惠的供电服务,全方位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