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新疆清洁能源首季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0-04-09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葛志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9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清洁能源发电 风电场

今年第一季度,大唐新疆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及一月份小风天气发电量同期同比下降的严峻生产经营形势,牢固树立“电量为王”的理念,筑牢电量这一生命线,公司上下勠力同心、奋力攻坚,紧盯电量目标,细化各项重点工作,制定抢发电量措施。截至3月31日,该公司一季度完成电量计划的101.88%,利润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目标,“逆势突围”实现了首季经营业绩“开门红”。

面对着严峻的电力市场形势,该公司营销工作先行一步,加大与用户、发电侧及电网沟通力度,抓住中长期、现货和临时外送交易机会,跑市场、盯用户、研政策,精算交易方案,开展市场化交易工作。公司年度直接交易出清电量占比高于全疆装机占比2.08%,出清价格高于市场成交均价0.05元/兆瓦时,为各场站争取到了足额的“口粮”。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所属各风电场、光伏电站在克服人员不能短时间返岗换班,驻场时间长导致的压力增大等问题,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不断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加大设备治理,充分调动各场站积极性,紧盯负荷,紧“压红线”,全力以赴抢发每一度电。

数据显示,一季度该公司风机可利用率较去年同期增加1.11个百分点。日发电量连续3次刷新纪录,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