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一季度发电量报告:商运发电稳中微涨,新能源发电增5倍

日期:2020-04-08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8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核电项目 核电厂

在新冠疫情爆发的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核电亮出了一份提振信心的发电量报告。

获悉,4月7日,中国核电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在此期间,公司累计商运发电量315.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上网电量291.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46%。

公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核电的核电机组参与电网调停或降负荷时间多于去年。一季度核电发电量为310.34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微降约0.31%;上网电量286.9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约0.97%。

在核电发电量保持稳定的基础上,中国核电的新能源发电量在2020年一季度取得了火箭式增长!公告显示,中国核电今年一季度新能源发电量5.08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增幅为538.62%;上网电量4.91亿千瓦时,增幅为533.56%。

其中:山东能源一季度新能源发电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是2019年陆续投产、收购的一批光伏和风电项目;辽宁核电一季度新能源发电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为一季度风况优于去年,风电发电量增加。

在2019年,中国核电已经在新能源发电上不断发力并实现增长。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了解到,2019年,中国核电旗下的漳州能源因风况优于去年,因此发电量较上年同期略有增加;辽宁核电光伏发电量较上年同期略有减少,但风电发电量较上年大幅增加;山东能源近年陆续投产、收购一批风电、光伏项目,因此发电量较上年大幅增加。

中国核电前身为秦山核电厂,成立于1982年11月,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联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和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经营范围涵盖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输配电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售电等领域。

中国核电在于今年3月份刚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不超过100亿元,以满足公司中长期资金需求,优化债务结构,偿还到期债务、补充流动资金或项目投资建设等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交易所市场允许的用途。此次发债,中国核电也是为其2020年发展计划筹集资金保障。

了解到,中国核电2019年全年累计商运发电量1368.01亿千瓦时,略低于年初发电计划的1400亿千瓦时。其在2020年提出了全年发电量1500亿千瓦时的目标,势必将努力实现。

华泰证券发布研报称,维持中国核电2019年盈利预测,并适当上调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4、65.9亿元;预计中国核电19~21年EPS为0.31、0.39、0.42元;公司2020年15.5-17.5倍目标PE,每股目标价6.01-6.79元。维持“买入”评级。

截至4月7日收盘,中国核电股价上涨2.05%,报4.48元/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