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孟津县供电公司:“查漏补缺”提升配网运维质效

日期:2020-04-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李韶萌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8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配电网建设

4月7日,国网孟津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依托 PMS、D5000、用采和供电服务指挥平台等系统对公司3月份基层供电所配电线路停电率、配变停运率和配变运行水平等指标进行统计、分析,发布供电所完成情况。

国网孟津县供电公司为切实提升配电网运维质效,运维检修部针对2019年度配网运维质效较差的供电所采取帮扶政策,协助诊断分析供电所配电线路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提升措施,提升辖区供电可靠性;该公司持续开展配网频繁停电治理。深入开展配电线路和电缆通道隐患排查治理,加大红外测温力度,对重负荷导流接点和台区低压部分等重过载设备和故障高发区域重点监控,集中消除缺陷。

开展配电线路红外测温及部分线路超声波检测、公用配变保护配置检查和三相不平衡动态调整,夯实设备基础。同时将不停电消缺和配网工程带电作业作为今后工作重点,针对各供电所2019年度故障停运超5次及以上线路开展特殊巡视、架空线路超声波检测及红外测温等工作,对发现的缺陷、隐患建立隐患档案,具备带电作业条件的及时上报带电作业处理,确保配网设备可靠运行;公司不断加快配网改造治理进度,重点做好智能配变终端建设。

利用2020年春季检修时机,重点对鸟类筑巢的杆塔线路进行绝缘化治理;加强客户侧设备巡视检查,要有重点的优先对老旧设备较多的客户进行检查,对发现隐患及时下达隐患通知书,并督促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因客户设备故障越级主线路跳闸的,及时下发隐患通知书,要明确因该客户原因再次引起线路跳闸的,必须加装智能分段开关方可送电,切实通过强化配网设备运维,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