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广东广州110千伏猎桥输变电工程开工

日期:2020-04-08    来源:广东火电  作者:林松林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8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火电 输变电工程 配电装置

广州110千伏猎桥输变电工程效果图

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广州110千伏猎桥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

本期工程位于广州市猎德大桥桥头北延线西侧约50米,占地面积4002平方米,新建1770.5平方米配电装置楼一座,63兆伏安主变压器3台,110千伏出线3回,10千伏出线48回,电缆线路单线长约7.98公里,电力隧道长约0.5公里,计划于2021年3月投产建成。广东火电负责该工程变电站的电气安装和调试工作,新建线路约6.71千米,新建顶管隧道约500米(含工作井)。

猎桥输变电工程是广州市“身边项目大师做”试点项目之一,广州供电局拟将其打造成工业建筑与提升城市空间品质相融合的新基建典范和电民融合典范。该项目是首个“LEED国际绿色认证和国标绿色建筑认证”的变电站,与传统变电站不同,其整体形象简约轻盈,采用穿孔铝板的外立面使得整个变电站呈现半透明的观感,加上场地的景观处理和夜间照明,令其颇具“月光宝盒”的美感。据预计,建成后的猎桥变电站将成为广州市第一座面向公众开放的变电站和电力科普教育基地:首层设置可观看内部设备的玻璃窗口结合互动展示;二层设置在开放日进入内部展厅参观的科普厅,学习了解供电设施的相关知识;三层建成花园,屋顶设计为绿化平台与城市绿道融为一体,市民可登高望远观赏珠江景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