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今年第一季度发电量超22.64亿度

日期:2020-04-08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刘超 周高明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8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西姆电站 发电量 燃煤电站

截至当地时间3月31日24时,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今年第一季度发电量超过22.64亿度,较去年同期增加4.55亿度,为巴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持久动力。

疫情发生以来,卡西姆发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电建集团(股份)党委和海投公司党委统一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两不误,按照“内强管理,外防输入”的防疫原则,细化落实“14+11”项疫情防控具体举措,严格实施全面封闭式管理,持续推进升级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狠抓运营期“电量、电费、安全、效益、责任”五大管控要素,对内充分发挥“两位一体”组织管控模式作用,联合运维单位开展“主动性、预防性”的设备维护与保养,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确保机组稳定高效运行;对外多管齐下,加强与巴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做好电力营销,全天候跟盯巴基斯坦电网负荷情况,向巴国家电网提供提高电网稳定性的中国技术方案,确保送出线路稳定。

尤其在2月中旬,因巴国家电网调整,卡西姆电站按照调度要求单机仅70%左右负荷率运行累计达15天,对正常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卡西姆发电公司化挑战为机遇,牢牢把握两台机组调停的宝贵机会,高效完成两台机组消缺156项,隐患排查148项,技改2项,在不利的外部环境中打造出了新的“生产线”,有效提升了两台机组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为电站健康可持续生产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前,巴基斯坦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电站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吃紧,生产经营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卡西姆港燃煤电站作为巴基斯坦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燃煤电站,始终充分发挥中巴经济走廊标杆项目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组合拳,牢固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在此艰难时刻,卡西姆发电公司积极肩负海外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争分夺秒抢抓发电量,以实际行动与巴基斯坦人民共克时艰,全力以赴为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电建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