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建设防疫两不误 湖北应城热电联产能源综合利用项目跑出“+速度”

日期:2020-04-07    来源:云上应城  作者:许鹏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7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 云图控股 疫情防控

一手抓建设,一手抓防疫,确保生产、保障“两不误”。自3月18日复工建设以来,为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运行,云图控股应城热电联产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跑出“+速度”。

4月5日,在应城市新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综合利用项目的施工现场,机械正开足马力开挖土方、平整土地,工人师傅抢抓晴好天气抓紧施工。

位于应城四里棚盐化工业园内的云图控股热电联产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是一个绿色环保项目,也是应城市重点建设项目。该总投资约6亿元,建设年限2年,将建设2台150吨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1台40兆瓦背压式热电机组。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建设进度被耽搁2个月。

据云图控股应城基地总经理孙晓霆介绍,该企业目前复岗施工单位的人员已达70余人,本月中旬预计在百人左右。“经过为期半月的复工复产,临米层基础全部浇灌完毕,月底将启动主厂房首层建设。”

为提高作业进度,该项目施工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现场施工建设的管控措施,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精心组织施工建设。

云图控股应城基地总经理 孙晓霆表示,根据防疫指挥部要求,他们要求,施工人员务必戴口罩,进工地要测体温,住宿房间应严格消毒杀菌。同时进行严格分餐制,吃饭实行送餐,到工地岗位就餐,控制人员聚集。

为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应城市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强化项目包保责任,成立服务工作专班,蹲点企业了解复工返岗情况,做到一日一排查,一日一调度,全面统筹,有序高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保证用工充足,加强物资调度,坚决做到不因疫情而影响一天工程进度。”据应城市四里棚街道办事处主任胡向阳介绍,为压实企业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日常管理,自该项目开工以来,他们一方面精心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积极协调企业工人复工返岗。

针对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中防疫物资缺口大的实际,应城市经信局和应城市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及时帮助企业协调,从市内、外企业紧急调运了一批口罩、酒精消毒防疫物资,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在应城市四里棚办事处和应城市经信局的服务指导下,防控、用工、建设困难正一一解决,这也有力地保证项目施工进度。”云图控股应城基地总经理孙晓霆表示,目前,云图控股热电联产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正在争分夺秒抓建设,全力以赴将受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项目建成之后,将会大幅的削减我们这个区域的环保排污总量,改善我们的生态环境,同时降低企业成本。”

应城市四里棚街道办事处主任胡向阳承诺,只要企业在政策法律允许范围内合法经营、安全生产面临一切困难,我们将责无旁贷,拼尽全力,将企业困难化作当前的工作压力和动力,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促其驶入发展快车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