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兴安供电公司:首个架空输电线路复合绝缘横担试点项目圆满完成

日期:2020-04-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鲍明正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7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架空输电线路 电网线路

4月3日,蒙东兴安供电公司66千伏明五线杆塔改造工程顺利完成,成为蒙东地区首批应用复合绝缘横担的架空输电线路

为进一步推进新材料、新技术应用,提高输电线路运行可靠性,降低电网运维强度,蒙东兴安供电公司开展了复合绝缘横担试点改造工作。为圆满完成试点任务,该公司按照《35kV-220kV架空输电线路复合绝缘横担设计技术导则》及相关文件要求,在项目实施方案、试点线路选取上做足充分准备。

兴安盟阿尔山地区地处大兴安岭尾端,海拔高、森林植被茂盛,冬季电网长时间在极寒天气下运行。针对该地区气候特点及通道树木砍伐难度大、覆冰情况时有发生的问题,蒙东兴安供电公司选取66千伏明五线等多条线路作为复合绝缘横担试点,经过前期准备及现场紧张施工,在66千伏明五线杆塔改造中完成了复合绝缘横担的首次应用,为下一步复合绝缘横担推广积累了经验。

复合绝缘横担采用复合材料制作,替代原有输电杆塔的钢材横担,充分利用复合材料绝缘性能好、强度高、重量轻、耐腐蚀、易维护及设计性强等优点,是新型复合材料在输电线路中的创新性应用。应用复合绝缘横担可以减轻杆塔总重、压缩输电通道宽度、提高导线对地距离,提升线路防雷害、防风偏、防鸟害、防冰害及防污闪等性能,全面强化输电线路运行的可靠性。

据了解,该公司将总结本次改造工程经验,做好复合绝缘横担的后续运维,为复合绝缘横担的深化应用筑牢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