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河南沈丘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小分队 助农增收早致富

日期:2020-04-07    来源:政务快讯  作者:韩东伟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7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国家电网 疫情防控

“加入村集体黄金梨种植合作社和养鸭合作社,农闲时可以打工,到年底还能拿到分红,这都是小分队给我们办的好事,真是太感谢他们了。”4月7日,在沈丘县供电公司所帮扶的刘湾镇朱李庄村,贫困户肖振军向笔者讲述精准帮扶小分队给他带来的帮扶成效。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所驻村剩余贫困户、脱贫监测户的精准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集中力量攻克最后贫困堡垒,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歼灭战。沈丘县供电公司组建精准帮扶临时党支部和三支工作小分队,集中优势兵力,对一户未脱贫户和八户脱贫监测户开展精准帮扶、重点帮扶,以党建高质量促脱贫高质量,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精准帮扶工作小分队要围绕增加帮扶户稳定收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年底达到高质量脱贫标准,重点完成“十个一”的帮扶任务:一是帮助制定一项精准帮扶计划;二是帮助发展一项家庭产业;三是帮助介绍一个就业岗位;四是帮助办理一笔小额扶贫贷款;五是帮助开展一次扶贫政策落实大普查;六是帮助链接一项带贫增收措施;七是帮助实施一次住房基本面改造;八是帮助开展一项消费扶贫;九是帮助办理一项“防贫险”保险补偿;十是帮助每户培养一个政策“明白人”。

为了能让更多贫困户稳定脱贫,沈丘县供电公司采取“消费扶贫”、“以买代帮”上架国家电网“惠农帮”APP等形式,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购买该村黄金梨、无公害鸡蛋、天然梨膏等产品,壮大集体企业的同时带动更多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