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国网福建福州公司:省内率先实现政务专网营业厅全覆盖

日期:2020-04-07    来源: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7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福建 电力大数据

“您好!我是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经理,我们通过“政务信息”平台,了解到您有新的项目规划,今年内是否有新增用电需求?”4月2日上午一上班,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姜维伟通过福州政务信息平台查看福州地区近期办理建设许可审批的项目情况,挖掘潜在用电需求,提前做好用电项目跟踪服务。

2019年8月起,福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福州市政府及市大数据委等部门,政企协作在市县两级营业厅推进福州市政务专网接入工作。实现供电营业厅政务专网全覆盖、政务信息平台全应用、各级政务资源全共享,服务客户办电“免申请、免上门、免提资”。

现在,福州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只要登录政务信息平台,就可在客户办理建筑许可审批时获取相关信息,与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直接对接,并协同相关专业部门提前启动业扩配套电网工程前期工作。同时,客户经理还能直接从平台上调用客户办电所需的营业执照、规划许可证等证照。

2019年年底,政务信息平台在福州供电公司业扩联合服务中心接入应用。截至今年3月30日,客户经理通过该平台收集项目规划信息157项并逐项对接,提前介入14项存在潜在用电需求项目。

“供电公司想在了我们前面。项目才刚通过开工备案,供电服务就开始对接了。”福州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工程街区商业用电项目负责人、福州三坊七巷管委会电气负责人黄辉说。1月初,福州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在政务信息平台上了解到该项目建设计划后,第一时间跟进服务,让客户一趟没跑就完成了用电项目申请。目前,项目已经开始电气土建设计,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