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疆送变电:加强春耕期间输电线路保护力度

日期:2020-04-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飞 鹿振洋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7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送变电 变电站 输电线路

“拉线保护套就像一件'安全服',能提醒农民附近有杆塔拉线,驾驶农用车辆耕作时不要靠近。”4月2日,新疆送变电公司员工秦耀辉在为220千伏坪鹿线杆塔拉线“穿”护套时说。

4月,南疆地区进入了农业生产的高峰期,为了平整土地,大型农用车穿梭在棉花地、小麦地的景象随处可见,已经成为春耕春灌时的一道景象。

对此,新疆送变电组织巡视人员加强对该区段线路的巡视力度,并为田间、路边的杆塔拉线安装保护套,避免正在作业的大型农用车、播种车误碰农杆塔拉线,导致线路跳闸停电或倒杆断线等事故的发生。在220千伏坪鹿一线363-369号杆塔、二线375-413号杆塔,4名巡视人员展开拉网式排查,修缮、增设警示标识20处,在13基杆塔上安装拉线保护套26套。

“杆塔拉线比较细,现在装上了保护套,我们在地里就很容易看清拉线的位置,不会再发生傍晚耕地剐蹭拉线的情况。”多来提巴格乡农民阿力木江说。

安装工作结束后,巡视人员对农田地附近农民发放了印有安全用电的宣传资料,针对农用车驾驶员讲解了线路廊道保护区内的安全作业距离和注意事项,提升驾驶员依法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为春耕春灌期间线路健康运行上了“双保险”。

为确保春季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除了对110千伏和220千伏输电线路安装拉线保护套外,新疆送变电还制定了多项防外破措施,通过安装便携式在线监测装置、摆放安全警示牌,加强线路廊道保护区内树线矛盾、违规搭建等方面的宣传,鼓励和带动周边群众共同保护电力设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