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特高压建设全面恢复 投资规模1811亿元

日期:2020-04-06    来源:央视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特高压 变电站 清洁能源

4日,从国家电网了解到,截至目前,在建的9条特高压输电通道已经全部复工,正在加速建设,全年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将达到1811亿元,将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

在河北雄安,张北送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落点变电站,已经实现100%复工,正在进行电器设备安装,整个清明节期间将不停工,工程今年8月正式投运后,张家口的清洁能源将直接送到雄安新区。

在山西偏关县,蒙西至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1标段进入到了展放导线阶段,施工人员爬上96米高的铁塔进行消缺作业。工程克服由于疫情复工推迟20多天的影响,增加了一倍的现场施工人员,全力确保6月份按原计划投产。

在青海泽库县,平均海拔4300米的青藏高原上,青海送河南±800千伏特高压工程全面恢复施工,正在进行青海段的最后的10基铁塔的阻力。

青豫特高压工程青2标段项目经理 董勇:我们剩余的这一块也是难度最大的一块,全在山上,立这一基塔基本上需要15天左右。

这条特高压通道,是支撑青海省新能源大规模开发的第一条特高压输电通道。建成后,将推动青海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建设和大规模外送。

在江西抚州,四川雅中送江西±800千伏特高压工程,正在进行江西段第一基铁塔的组立,施工人员用大吨位吊车,将一根根塔材,像搭积木一样组接起来。这条川赣空中能源走廊明年建成投运后,解决四川水电消纳问题的同时,缓解江西、湖南等地的电力紧张情况。

国家电网新闻发言人 王延芳:目前,国家电网全年特高压建设项目明确投资规模1811亿元,这些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将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拉动社会投资3600亿元,总体规模近5411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