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疆电外送”电量持续高速增长

日期:2020-04-0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3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网 疆电外送 用电量

今年一季度,新疆电网累计售电量310.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7%。其中,“疆电外送”电量持续高速增长,一季度外送电量同比增长约42.6%。

4月1日,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一季度,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供电保障,实现了新疆电网售电量和“疆电外送”电量的快速增长。

从新疆电网用电量统计口径数据来看,第一产业用电量约3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1.08%。第二产业用电量179.95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65.03%。而对用电量增长贡献最大的是第三产业,用电93.77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33.89%,同比增长41.32%。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大数据”和“云”等相关科技企业新增用电量20.6亿千瓦时,拉高用电量增速7.31个百分点。

同时,得益于准东―皖南±11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的投运,今年“疆电外送”电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疫情防控期间,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疆电外送”通道安全正常运行。

数据显示,一季度实现外送电量约2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42.6%。其中,清洁能源电量约42亿千瓦时,约占外送电量的20%。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增供扩销,也是实现售电量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优化服务,精简业扩报装流程,完成110千伏及以上重点项目5项、新增容量140.6万千伏安。

此外,今年一季度,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积极扩展售电量新的增长点,持续推进电能替代,一季度累计完成替代电量约15.5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