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贵州黔北电厂数字化升级煤车入厂系统 提高电煤接卸效率

日期:2020-04-03    来源:贵州金元  作者:李正强 王菁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3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黔北电厂 电煤 火电机组

近日,黔北电厂针对运煤车辆在卸煤过程中转卡距离远、排队时间长、单台刷卡机无保障等长期存在的问题,多方沟通,充分调研,对运煤车辆入厂排队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大大提高了电煤接卸效率。

该厂进煤结构具有煤矿多、品种杂等特点,煤车信息不统一。原有的排队系统,在煤车进入厂区后,对于电煤承运卡信息与票面不符的煤车,驾驶员需到五百米外的结算大厅进行人工转卡,而队伍中不需转卡的煤车也只能紧随其后,进行后面的刷卡、采样、卸煤流程。而在卸煤时,在结算大厅的非工作时间驾驶员又需到磅房转卡,严重降低了卸煤速度,同时增加了现场人员的工作量。另外,当单台刷卡机故障时,若得不到及时处理,煤车的刷卡取单、采样、卸煤过程直接搁置。针对上述问题,该厂通过向兄弟单位调研学习,与燃料管理系统开发厂家积极沟通,成功对运煤车辆排队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在排队入口处增设了两台自助排队、改卡、刷卡一体机。同时在各个矿点分别设置一台改卡仪,让煤车驾驶员所持电煤卡在出矿前录入与票面一致的电煤信息,这样,煤车入厂后无需再进行转卡操作,对个别信息不一致的情况,驾驶员在一体机上自行核对修改。

通过对运煤车辆排队系统的升级改造,收获了巨大的成效。首先,有效规避了现场管理人员长时间被困于重磅房的窘况,腾出人力资源去处理更重要、更紧急的工作。其次,大大减少了驾驶员因转卡操作,频繁往返于现场带来的安全隐患。最后,充分节约了电煤接卸时间,提高了电煤接卸效率,为企业快速复产复工提供了坚实后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