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东方电缆:持续中标才是投资者认可的王道

日期:2020-04-03    来源:览富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3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缆 电线电缆行业 海底电缆

4月1日晚间,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东方电缆)发布2019年度报告,各项业绩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公司的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在报告期内达到了36.90亿元,同比增长22.03%;公司实现净利润为4.52亿元,同比增长163.74%;公司扣非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了170.40%,达到了4.35亿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技术成为东方电缆发展的“硬核”

据了解,电线电缆行业是我国经济建设重要的配套产业,占据我国电工行业四分之一的产值。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十三五”期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累计投资不低于1.7万亿元;年均投资预计3400亿元。

东方电缆一直致力于高端电线电缆、海底电缆和海洋脐带缆等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海底电缆和海洋脐带缆生产基地。

受益于核心技术支撑,东方电缆在海缆和海洋工程方面的业绩得到大幅增长。2019年,公司在海缆系统与海洋工程方面分别实现了营收为14.71亿元和1.3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37.23%和223.99%,两者合计营业收入占公司整体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增至44%。

另外,东方电缆注重自主创新。公司已独创17项核心技术,牵头制订国内首个海缆标准,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等14个国家级科研项目,荣获各类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1项,核心技术取得发明专利20项,是我国线缆行业中少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之一。

与此同时,东方电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2019年度,公司研发投入达到了1.28亿元,完成海洋脐带缆系列产品的开发工作,为公司开发高端市场做好技术储备。

中标、中标、我再中标

一家公司持续不停的中标项目,才是让投资者认可的王道,或许也是投资者未来收益的保障,公司收益好了,公司股票自然会在二级市场股价上显现。览富财经统计,东方电缆仅在2019年度累计发布的14份中标公告,其中海缆项目中标累计10项,总金额23.79亿。

令人关注的是,东方电缆在2020年第一季累计海缆中标金额已超过了2019年全年,目前达到近29亿元。以下为东方电缆在2020年度第一季度中标详细:

2020年1月17日,东方电缆公告中标国家电网及深水脐带缆项目,合计中标金额约25570.5541万元;

2020年1月20日,东方电缆公告中标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二期海上风电海缆及敷设总包项目,合计中标金额69615.1693万元;

2020年2月3日,东方电缆公告中标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中标金额37300万元;

2020年3月9日,东方电缆公告中标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三、四、五期海上风电项目海缆及敷设总包项目,合计中标金额171619.4328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