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湖南电科院“向配网开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期:2020-04-03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贺蓓 彭涛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3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科院 配电网 配网工程

国网湖南电科院研发的“配电网数字共享应用中心”正式上线试运行。

4月1日,国网湖南电科院研发的“配电网数字共享应用中心”正式上线试运行,这也是该院”向配网开战“阶段性成果,为湖南电力“向配网开战”增添了强有力的新武器。

该中心是基于企业中台理念开发的集配网管理、配网调度于一体的平台。平台融合了调度类、营销类、运检类数据资源,按照“省、市、县、供电所、设备主人”五级穿透管理模式构建。

湖南电科院专业博士团队历时半年时间的潜心研究,开发了配网管理、配网调度两大微应用主题群。配网管理,包含配网概况、配网运行、配网运维、配网检修、配网工程、设备画像等微应用,主要实现对全省1.1万多条线路、27万多配变运行状态管理,支撑配电运检人员便捷开展配网运行分析、运维检修工作,结合设备画像定位薄弱线路和设备,指导精准立项和建设改造。配网调度包涵图模管理、故障研判、停电分析、停电审批、终端管理和抢修指挥等模块,解决目前配调专业系统支撑不足的现状,打造了面向全省配调专业的功能应用,可有效地解决目前无配电自动化主站地市盲调的问题,实时开展故障研判,支撑计划停电管理,提升配电网调度管理质效。

该中心的正式试运行有效推动了湖南省配电网管理、调度能力提升。试运期间,电博士团队将持续推进基础数据治理,充分听取基层单位意见,不断优化提升,聚焦重点、效率优先,持续迭代更新,为湖南省打赢”向配网开战“战役和切实提高居民供电可靠性提供坚强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