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24小时内连续完成两场紧急抢修 国网山东安丘市供电第一时间确保电力供应

日期:2020-04-03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任泽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3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配电网建设

4月3日,“你好,这里是调控分中心,10kV西路二线过流Ⅰ段跳闸,重合不成功,请尽快查找故障点。”4月1日凌晨1点,连日的“倒春寒”天气催人进入梦乡。接到紧急抢修电话,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班长王振泉与同事紧急赶到西路线故障现场,紧锣密鼓开始排查故障点。

“现在孩子都没有开学,没电就没法上网课,这影响就太大了!我们一定要在天亮前找到故障点。”王振泉一边巡线一边着急地说。

工作人员克服气温低、夜晚风大等困难,逐段线路排查故障,一步步逼近停电“元凶”。累计巡线已近15公里,但故障点却像是捉迷藏的孩子一般,始终不见踪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凌晨6:10,经过五个小时奋战,工作人员把故障点锁定为一体式计量装置出现问题,经现场核实,发现组合互感器已经炸裂损坏。

工作人员放下身体上的疲惫,马上隔离故障点,开始紧张的抢修施工。清晨时分,迎着第一缕阳光,故障线路全部恢复送电,工作人员放下心里紧绷着的弦,长长松了一口气。

仅仅过去不到八个小时,下午13:44,工作人员又接到抢修电话,10千伏西路二线停电,需尽快确定故障点。

10千伏西路二线小区多,用电负荷大,为双电源供电。出现故障后,公司调度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倒电源操作,确保附近小区正常供电。

任务紧急,说干就干!工作人员再次踏上巡线的路。下午14:51,发现故障点为因施工导致的小区线被挖断。

“为了尽快送电,必须要和时间赛跑!我们的抢修工作快上一分钟,停电的小区就早用上电一分钟。”配电人员争分夺秒开始处理电缆头故障。

与此同时,其他抢修人员也正在紧急行动:调控人员认真周密地下着每条调令;变电站内,工作人员拆下受损线路开关电缆头;车队人员将升降车火速增援抢修现场。

晚上22:25,工作人员执行完最后一步操作,所有受损线路全部恢复送电,停电小区又恢复了往日的灯火通明。

24小时内,与时间赛跑,连续完成两场抢修任务,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第一时间确保电力供应。下一步,该公司将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持续特巡,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确保抢修工作有序开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