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新疆和田地区首个抵边村奥米夏村电网 升级改造工程竣工送电

日期:2020-04-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朱红杰 胡礼政 甄立民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3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电网改造工程

4月1日,根据国网和田县供电公司喀什塔什乡供电所所长乃比江·买买提明下达的操作命令,供电所员工如孜买买提·阿卜杜瓦依提手戴绝缘手套用绝缘杆准确无误的合上配电变压器跌落保险,标志着和田县塔什喀什乡奥米夏村这个抵边村的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正式竣工送电。

4月1日,新疆和田地区首个抵边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在和田县喀什塔什乡奥米夏村竣工送电。图为工程技术人员正在为最后的合闸做准备

工程送电后,电力工人来到村民努日比亚·阿卜都海力力家商店里,帮助她换上了新型节能灯,合上开关后,原本略显昏黄的店里一下变得明亮了起来。她说:“我们村一些电线时间长了都老化了,这次把我们村电网重新改造后,供电就更加稳定了。我计划把我的小商店的面积扩大一下,再买个大冰柜,村民们购买东西也更方便了,生意就更好了!”

奥米夏村地处海拔2800米的昆仑山腹地山谷,距离和田市172公里,通往该村要翻越海拔3500米的山地,还要通过悬崖峭壁上迂回狭窄百余个急弯,全村100户,主要以畜牧业为主,2006年村里通了10千伏的电路。但是受制于高原自然条件,该村的10千伏线路线径较细,只有一台50千伏的变电器,村民发展第三产业或者开办手工作坊有一定的局限,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2019年,国网和田公司积极申报了包括奥米夏村在内的4个抵边村电网升级发行项目。为解决奥米夏村动力电不足的问题,电力公司计划投资90.15万元,新建高压线路0.11千米,新建低压线路0.5千米,改造低压线路0.33千米,新增配电变压器1台,涉及容量0.2兆伏安,安装户表100户。

和田和能电力工程安装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艾则孜买买提:“自从3月6日开工自来,我们克服海拔高,山路险峻、昼夜温差大,地面冰冻土层将近一米的复杂施工条件。认真做好疫情管控的同时,增加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工程施工,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努力让乡亲们早日用上幸福电。”

这次电网升级改造将进一步提高当地供电质量,除满足村民的日常生活用电外,还给村民提供动力用电,满足村民发展第三产业,为脱贫攻坚提供‘电力动力’。居麦尼牙孜·库尔班是村里的养殖大户,他说:“电网改造完成后,我准备申请开屠宰厂,建个小型冷库,把养殖、屠宰、存储、销售都干起来,这样我的收入会更多,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4月1日,新疆和田地区首个抵边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在和田县喀什塔什乡奥米夏村竣工送电。图为工程技术人员在合闸通电后入农户帮助检查用电设备

和田县喀什塔什乡奥米夏村第一书记高俊青说:“我们村是山区村,畜产品缺乏深加工,通过此次改造工程,我们村的一些畜产品深加工项目可以按计划实施,增加畜产品附加值,提高村民收入,保证脱贫成效,振兴乡村经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