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湖北:日用电量和最大负荷连续7天保持增长

日期:2020-04-0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邹平 曹芬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3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电网 国家电网 水电厂

据湖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统计,3月30日,湖北全省用电量达4.64亿千瓦时,恢复到去年同期90%水平;最大负荷2304.5万千瓦,已基本和去年同期最大负荷持平。近一周来(3月24日~30日),湖北电网用电水平缓慢上升,日用电量和最大负荷均保持连续7天增长,日用电量平均增长率达2.15%,每日最大负荷平均增长率达2.20%。

湖北省经信厅的数据表明,截至3月29日,湖北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15146户开工,复工率达97.8%。3月30日,湖北全省用电量恢复到去年同期90%水平,最大负荷已基本和去年同期最大负荷持平,其中,黄冈、孝感地区的最大负荷已实现同比正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电网经历了用电量、用电负荷断崖式下跌到缓慢回升的“过山车”模式,特别是在疫情发展的中期(主要集中在2月下旬到3月上旬),全网负荷一度同比下降35%。

据了解,湖北实行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市县结合疫情风险评级情况分级差异化复工复产,造成各地用电负荷极不均衡,分区电力平衡难度加大,电网潮流发生显著变化。湖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超前谋划,多措并举,首先确保防疫用电需求,同时以县为单位开展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合理安排属地机组适时启动,滚动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最大程度缓解用电不均引起的潮流大小及流向变化,保障分区用电安全。

截至3月30日,湖北电网统调燃煤电厂电煤库存465.8万吨,可用天数为45.4天,统调水电厂静态蓄能值达54.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6%。同时,前期低谷调峰转出的三峡电力开始返还湖北。结合各类发电资源分析,湖北电网高峰供应能力可达3200万千瓦,可供日电量为4.9亿千瓦时,全网及各地市电力、电量供应均有盈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