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江西水电:昆柳龙特高压项目扎实推进复工复产

日期:2020-04-03    来源:江西水电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3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水电 中电建 特高压

日前,江西水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其承建的世界首个特高压混合直流工程线路——乌东德电站送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输电线路已完成88%的架线工程量,用高效高质量的工作为项目按期竣工提供了保障。

该工程为世界首个特高压混合直流线路工程,也是南方电网公司重点建设项目,线路全长约63.133千米,共有杆塔128基,途径天峨县、南丹县、金城江区的4个乡镇13个行政村,计划将于今年5月具备带电条件。

作为公司首个复工后开展施工作业的线路工程,项目部认真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疫原则,严格贯彻上级党委和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一工程一方案”、“一标段一策划”要求,科学制定多项专项方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目标、防控重点、组织体系、职责分工、工作措施、应急管理等内容作出具体安排落实。针对线路施工点多面广、施工人员来源复杂、施工地域镇村目前尚不允许住宿等情况,项目部确定分批、分项复工,同时对施工人员和外协队伍人员春节行程认真筛查,严格落实隔离观察各项措施。

为全力将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项目部认真做好疫情影响分析,并综合考虑工程外部环境、建设规模、停电安排等因素,紧密结合南方电网公司要求,重新排定现场施工节点计划,加强节点的刚性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人,密切跟踪节点进度,通过召开工作例会、协调会等形式,确保各节点按计划要求执行。同时在节点执行过程中,认真总结以往工程施工经验,加强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为工程的顺利进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