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智光电气:能效基金拟向智光储能增资1.809亿元

日期:2020-04-03    来源:格隆汇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3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光电气 电网侧储能 电化学储能

智光电气公布,公司于2020年3月3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智光工业能效股权投资基金拟增资智光储能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广州智光能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此为工商登记名称,“能效基金”)向广州智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增资1.809亿元,增资后能效基金持有智光储能28.67%的股权。

智光储能致力于储能领域产业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在电化学储能、机械(飞轮)储能及超级电容器储能等技术领域为客户提供包括储能技术咨询、储能系统集成、储能设备销售等业务,也可为广大储能系统集成商提供储能电池PACK集成、BMS、PCS及EMS等核心关键技术及设备,并可提供电芯及电池PACK测试技术服务。公司的储能产品序列包括电站型储能系统(级联型高压储能)、需求侧储能系统(多模组分散式集成储能)及移动储能产品,可为不同应用场景的客户需求定制提供高效率、高可靠性及高安全性的储能系统技术及装备。

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工业能效基金旨在整合公司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资源,加强产融结合发展的能力,优化公司产业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进而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利益。

而储能是多能源系统的综合纽带,也是综合能源系统心脏,可实现多种能源在时间、空间维度上的完全结合。此次拟增资智光储能,将进一步夯实其资金实力,促使其整体竞争能力的提升;既符合工业能效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亦契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