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龙源技术:2019年度净利润升67.65%至1398.3万元 拟10派2元

日期:2020-04-03    来源:格隆汇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龙源技术 发电设备

龙源技术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1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8.3万元,同比增长67.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2409.5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272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公司围绕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技术领域,经过多年积累发展形成了节能、环保两大业务板块,在节油点火、低氮燃烧、燃烧优化控制等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在深耕火电燃烧控制领域的同时,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向非电领域及电站运行智能化(软件)领域拓展。

公司节能业务包括节油类业务,省煤器类业务项下的分级省煤器及MGGH等。节油类业务主要用于燃煤锅炉的点火及低负荷稳燃,应用等离子体点火技术或微油点火技术可大大降低锅炉燃油用量,经济效益显著。公司主要技术指标和市场占有率保持业内领先水平,并首先实现海外出口。省煤器技术是通过吸收并利用锅炉烟气热量,提高燃煤机组效率及环保设施效率的技术。

公司环保业务包括低氮燃烧业务,省煤器类业务项下的烟羽治理业务、宽负荷脱硝烟气旁路业务,锅炉综合改造业务等。公司低氮燃烧业务是通过相关技术和设备控制燃烧工况,在不影响机组燃烧效率的情况下降低燃烧产物(烟气)中氮氧化物生成量。烟羽治理业务主要用于减轻或消除燃煤锅炉烟囱排出的有色烟羽、石膏雨等现象,甚至还可以降低脱硫水耗、协同脱除污染物,环保效益明显。宽负荷脱硝烟气旁路技术是一种加装旁路烟道实现宽负荷脱硝的技术,实施该技术可大幅度提高机组低负荷工况SCR入口烟温。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走出去”战略,签约津巴布韦等离子体项目,积极跟进其他海外地区节油点火项目并取得一定进展。积极推广小型智能化等离子点火设备,成功签约华能福州等离子体改造项目。继续加大对非电领域的拓展,中标并实施多项矿业、化工行业窑炉等离子体点火项目。紧密结合产品生命周期特点,强化有偿售后服务,先后与中电国瑞、大唐中水、浙能集团等企业签订备件采购长期协议,并进驻国家能源集团电子商务网站,全年备件销售良好。

报告期内,公司稳扎稳打开展烟羽治理业务,在实施河北龙山、衡丰、邯郸烟羽项目的基础上,成功签约天津大港、津能、滨海3个烟羽综合治理项目。继续加大对非电领域的拓展,低氮技术成功应用于新疆广汇和太原钢铁燃气炉等项目。积极推进LNG冷能综合利用技术、垃圾耦合燃煤电站发电技术;积极与国家能源集团内煤化工企业对接,探索在节能、环保、固废利用、危废处置和优化控制等方面的合作空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