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黑龙江:聚焦战略目标 展现担当作为

日期:2020-04-03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黑龙江 电力安全保障

国网黑龙江电力把学习贯彻公司战略目标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力推动战略目标在黑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中国特色”,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国网黑龙江电力聚焦“中国特色”这一根本,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领导有机融入企业治理。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开展“转变作风行风、重塑环境形象”专项行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深化为民服务。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严格执行公司新修订的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和员工服务“十个不准”,落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报装接电专项治理23条措施,不断增强客户用电获得感。全面推进能源转型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结合黑龙江省能源发展潜力方向、源网荷发展布局,系统梳理电力能源转型发展思路,全力促进新能源消纳,大力开展电能替代,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推进“强网扶贫”,专项改善贫困地区用电条件;深入实施国网阳光扶贫行动,做好光伏扶贫并网服务;深化25个定点扶贫村工作,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巩固扶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

聚焦“国际领先”,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国网黑龙江电力瞄准“两个维度、六个领先”,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上下功夫。

突出抓好提质增效。全面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落实好增供扩销、挖潜增效等8个方面100项措施。突出抓好城网农网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农电专业延伸管理十大提升工程,实现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突出抓好治理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要求,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形象佳、作风好、技术硬的职工队伍。突出抓好改革创新。积极配合做好第二轮输配电价改革和增量配电业务第五批试点项目遴选;按期完成电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和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有序推进龙煤矿区“三供一业”供电设施分离移交。理顺地市公司供电营业区与行政区划对应关系。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充分利用聘任4名院士为科技顾问以及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南瑞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契机,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快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提升科技支撑能力。

聚焦“能源互联网”,加快电网转型升级。黑龙江能源互联网建设基本路径是在加快补齐电网发展短板、保障大电网安全基础上,加快建设电力外送“高速路”,促进能源资源在全国范围内优化配置。

全力确保大电网安全。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维护,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大面积停电事故。全力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科学编制“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加强省内500千伏电网建设。积极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5G基站等“新基建”配套电网建设。全力夯实能源互联网基础。抓好云平台、数据中台和物联平台建设,推动企业级数据共享。全力拓展能源新业态新模式。深化“大云物移智链”技术应用,拓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加快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商业模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