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无棣县供电公司:震后特巡确保电网安全无虞

日期:2020-04-02    来源:齐鲁网  作者:方敬杰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2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电网安全

四川甘孜州石渠县昨晚发生5.6级地震后,4月2日,无棣县供电公司及时组织输电运维班对长达56公里的属地化特高压线路±800千伏锡泰线和鲁固线110基杆塔进行特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四川地震发生后,无棣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相关工作,第一时间通过95598短信平台告知用户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及时派出巡线人员加强输电线路和变电设备的特巡特维工作,重点对辖区配电线路和供电设备加强巡视检查力度,对架空线路、杆塔、接地装置、拉线等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震后是否引发设备异常、电线晃动、断线等情况的发生。巡视人员坚持不漏过一个设备、不忽略一丝异常、不放过一点问题的原则对所辖线路进行“地毯式”特巡。此外,为防止外力破坏对特高压线路的危害,该公司还通过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护线意识,使群众自觉参与到特高压线路保护工作中来。为保证该线路下方周围不发生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该公司巡视人员严格按照输电线路巡视标准要求,对线路杆塔、基础附属设施、临时建筑、线路的通道、周边环境、沿线交跨、施工作业及外力破坏等情况进行检查,做到每一基杆塔、每一段线路巡视到位,不留死角,确保线路安全正常运行。

截止目前,该公司输电运检班经过巡视,未发现地震造成的人员伤害、线路跳闸等情况,为春季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