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安徽马鞍山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全面进入“快车道”

日期:2020-04-02    来源:马鞍山市政府  作者:高波 陶洋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2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配电网建设

4月1日,在安徽马鞍山110千伏常韦变电站施工现场,电网建设人员正在进行电气设备安装。该变电站自去年9月开工,目前土建施工已全部完成,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正科学组织,全力攻坚克难,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土建和电气工程整体完工,具备投运条件。110千伏常韦变电站将有力保障马鞍山市经开区南部园区建设发展的用电需要。

当天,在220千伏昭关至塔岗输电线路工程施工现场,电网建设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跳线安装。此项电网工程主要为提升含山县供电电源可靠性,原计划于今年2月开工,因受疫情影响,调整到今年3月开工,施工工期被大幅压缩,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迅速调整节奏,优化施工计划,确保在今年6月下旬顺利完工。

“电网在建工程已于3月中旬全部复工,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合理调配专业力量,积极运用先进施工方法,保障各项电网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潘翀介绍道。

2020年,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计划新建220千伏输变电工程1项,续建220千伏线路工程1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2项、110千伏变电站改造工程1项、35千伏线路工程1项,计划投产变电容量25万千伏安,线路64.49千米,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强劲赋能。

为落实“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工作要求,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攻坚克难,加快电网建设,坚定不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该公司严控电网建设现场安全措施,制定安全检查目录,逐项做好人员安全教育、现场安全交底、机械设备配备等情况的复审复查工作,强化现场安全督查,紧抓安全风险点管控,营造健康安全施工环境。同时,该公司科学谋划,及时调整电网工程建设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及工程进度要求,重新组织编制各项目施工计划,针对复杂工序和关键步骤,做好人财物等各类资源统筹调配,并积极运用先进技术和工作方法,提升电网建设效率,确保工程质量和工艺,推进电网工程建设全面进入“快车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