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贵州: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专项治理

日期:2020-04-02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伟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2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价政策 用电安全

记者4月1日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确保“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目标实现,切实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助力复工复产,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决定近期在全省范围深入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专项治理,规范价格行为,惠及中小企业。

2018年4月以来,贵州省先后5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但由于部分转供电主体仍存在未落实电价降价政策,导致部分终端用户并未享受到政策红利。为让政策切实落实到位,惠及广大中小企业,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决定从2020年3月底至6月30日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专项治理,重点检查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交通场站等各类转供电主体2018年4月1日以来的电价政策执行情况。

此次专项治理重点对各转供电主体不执行政府定价的行为;在转供电环节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的行为;在转供电环节以分摊共用设施用电及损耗或以其他名义加收费用的行为;转供电安装改造工程中的乱收费行为;继续或变相收取国家或省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行为;不执行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电价优惠政策的行为;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的其他行为进行打击,以确保政策落实全覆盖,政策红利全覆盖。(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