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山东莱芜供电公司:供电动力足 复产加速度

日期:2020-04-02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2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服务 用电安全

随着各行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国网莱芜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要求,出台“同心抗疫·春风先行”等各项服务举措,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中当好电力先锋,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按下动力键,全力护航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办电不见面 服务不断线。

莱芜供电公司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营销业务“不见面”办理等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新上业扩项目、暂停(减容)恢复等业务的线上办理工作。安排专人受理客户线上业务申请,畅通业务内部流转流程,根据客户区域归属,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客户,完成用电业务申请确认,及时开展现场勘查、供电方案答复等工作,以最简流程、最优方案、最快速度措施,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用电,以及新投资、在建重点项目供电服务。对于前往供电营业厅申请业务的客户,工作人员受理业务后,为客户提供疫情防控期间业务“不见面”办理告知书,做好“网上国网”等线上渠道的宣传推广与使用指导工作,方便客户足不出户办理后续各项业务。莱芜供电公司还优化简化办电环节时限,实行用电业务“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最大限度提升服务效率。

欠费不停供 复产不困难。山东金锻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精密锻件工艺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等为主的金属锻造企业,生产过程中如果断电时间超过半小时,将会造成电炉材料报废,为客户带来严重损失。为减轻受疫情影响较大、资金暂时受困的中小企业负担,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莱芜供电公司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欠费不停供”等工作要求,将供电辖区符合政策要求的量控客户全部调整为保电状态,为企业用电开启“绿色通道”。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电价政策调整要求,向客户宣传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等惠企政策和服务举措,重新核定743家高耗能客户行业类别,现场核实企业用电性质,及时开展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工作,为5.3万户企业节约用电成本5200万元,确保了中小企业客户足额享受政策红利。该公司还实施“不停电催费”,规范签订缓交电费客户协议,滚动修编高风险客户“一户一策”,确保电费颗粒归仓,同时积极开展线上交费有礼活动,推广“网上国网”线上交费等方式,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加强电量电费等信息自我管控,确保复工复厂用电无忧。该公司还利用电力大数据,分析、追踪各类企业客户复工情况,主动对接复工企业生产用电,组织对111家三星级及以上用户走访,上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和实际困难,开展用能分析,协助制定个性化用电方案,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用电。

接火快送电 供电不延时。

疫情防控期间,莱芜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实施严格的计划和安全管控,但考虑到客户工期紧,用电急,接到用电申请后,该公司立即协调,组织带电作业人员前往10千伏长江线22号杆带电作业地点开展现场勘查,确定带电接火作业方案,制定作业安全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并于次日完成客户接火送电。目前莱芜地区项目复工、企业复产进入高峰期,为做好供电支撑,保障供电可靠性,莱芜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开展带电接火送电和带电检修消缺工作,快速满足企业用电需求,有效避免停电对企业复工复产用电的影响。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已累计开展带电作业118次,其中带电接火送电32户次,带电处理隐患26次,带电清理树障60次,减少停电15177时户数。莱芜供电公司还主动对接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用电,积极同政府规划、招商部门沟通联系,跟踪服务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莱钢集团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项目用电和工业园区用电,对12项省级重大项目成立专属客户经理团队,建立“一户一案”,摸清周边线路负荷情况,跟踪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定期召开协调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用电难题,为项目建设和投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