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山东蓬莱发电公司顺利完成#1机组发电机进相试验

日期:2020-04-01    来源:山东公司  作者:郑昊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1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蓬莱发电公司 发电机组 电力巡检

近日,山东蓬莱发电公司#1机组修后发电机进相试验一次成功,标志#1机组具备长时间安全运行条件。

发电机进相试验是为了在不破坏机组静态稳定性的前提下,了解1号机组大修后的调压能力,让发电机吸收系统无功功率来降低系统电压,从而避免系统电压太高对电能质量带来负面影响的试验。该公司生产技术部详细制定《#1机组发电机进相试验措施》。试验前,召开发电机试验专题会议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确定具体试验小组成员,设备维护部、运行部详细分工、各司其职,对试验具备的条件及准备工作进行逐一细致检查确认,并做好充分的事故预想。各专业要求严格按照试验方案逐步进行试验。

试验中,共进行了165MW进相50MVar、250MW进相30MVar,发电机进相试验合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