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华投资陕西铜川风电场开展风机气象站专项消缺工作

日期:2020-04-01    来源:国华投资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1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投资 国华电力 风电场

为确保风机稳定运行,近日,国华投资陕西铜川风电场遵循“度电必争”的理念,开展风机气象站专项消缺工作。

风机的气象站是风机用于气象监测,功率曲线对比的主要元器件。如气象站发生异常,可能导致对风不准,功率曲线异常等情况发生,造成电量损失,

该风场部分风机在降雪低温的天气下出现了气象站失效的现象,检修人员启用备用超声波气象站,以维持风电机组的正常发电运行,在第一时间立即全面排查,首先对风机气象站的运行情况、风机的亚健康状态进行了详细检查核实,通过风机运行实时数据分析得出,气象站存在卡涩现象,检修人员进行气象站的校验和更换;对加热器、信号传输线、通信端子等进行检查,对定值进行核对,有异常现象及时处理;对风向标进行对中,提高可利用小时数;处理结束后,对风机风功率曲线及发电量进行对比和分析,风功率与发电量匹配,消除了气象站缺陷。

通过此次对风机气象站的专项消缺,确保了该风场发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了风机测风系统的可靠性,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