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市场 » 正文

2019年广东电网消纳清洁能源电量3196亿千瓦时

日期:2020-04-01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1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网 清洁能源消纳 南方电网

3月28日是“地球一小时”活动日,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当天专门搭建了一个特别的“声音图书馆”,诚邀网友录制身边自然的声音,为地球发声。

这是广东电网公司连续第六年开展“蓝生活”活动,呼吁大家倾听自然,关注风电、水电、太阳能等绿色能源。

数据显示,2019年,广东电网致力于建设绿色电网,全年消纳清洁能源电量3196亿千瓦时,相当于每用2度电就大约有1度电来自绿色清洁能源。按照等量替代煤电测算,消纳3196亿千瓦时清洁能源电量达到了减排二氧化碳约23500万吨的效果,以平均每亩树林年减排约1.336吨二氧化碳折算,相当于植树17590万亩,植树面积相当于16个广州。

一直以来,广东电网深度挖掘清洁能源消纳潜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2019年,广东电网组织印发了《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案(2019-2020年)暨2019年实施计划》,提出并实施7个方面48条重点举措,全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主动做好可再生能源并网服务,全力推进平价和竞价可再生能源项目并网工作,协调推进181项可再生能源项目并网工作;还完成了大规模海上风电输电规划研究,出台了《海上风电并网服务手册》,为有效实施海上风电并网技术帮扶,提供全方位支撑、多措并举的并网服务。

随着西电东送的重要工程——昆柳龙直流工程广东受端交流配套工程广州段最后1基基础3月21日完成浇筑,标志着该工程已经进入立塔架线冲刺阶段,建成后将为广东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绿色效益。

2019年,广东电网持续加大西电东送力度,全年消纳西电2022亿千瓦时,其中吸纳西部水电约162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约4779万吨。西电送广东的电量已连续8年创新高,占广东全社会用电量约30%。

自2008年11月17日启动节能发电调度以来,广东电网最大化消纳省内外清洁能源,持续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截至2019年12月,11年来广东累计节省标煤204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429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0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