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河南长葛市供电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0-04-01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韩争强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1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河南 电力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企业陆续恢复生产。自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以来,长葛市供电公司积极主动配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服务优先、保障供电”的原则,优化保障服务,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用电不掉链,用安全、可靠的电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简化办电流程

下起政策“及时雨”

自长葛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以来,为全力配合做好政府复工安排,长葛市供电公司充分运用用电采集信息系统,开展全市复工企业大数据排查,汇总统计全市近期客户侧负荷变化情况,为政府部门提供数据支撑。13个供电所连夜与镇(乡)政府对接,提供复工用电情况数据,协助对辖区内企业客户进行现场排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长葛市供电公司坚持特事特办,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优质服务。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实施“绿色通道”专属服务,安排专人对接,“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程服务。全力推广线上服务,通过“网上国网”APP、网格经理等方式,推动新装、暂停、暂停恢复等用电服务线上办理,实现企业复工复产“不见面”服务。

2月24日,长葛市污水处理厂申请用电,次日该公司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当天答复供电方案。该公司全面落实省市公司、市委市政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按照“能快则快、能简则简”的原则,及时响应疫情防控期间用电客户各项用电需求,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下起政策“及时雨”。

压降用电成本

减少企业复产压力

为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用电,长葛市供电公司加班加点组织开展用户梳理、电费抄核、业务受理等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受影响企业,该公司执行灵活电价政策,用电企业申请暂停、减容、暂停恢复、减容恢复,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限制,按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对2月1日以来确实没有生产的,暂停起始日期可以追溯到2月1日。企业申请暂停、减容、暂停恢复、减容恢复等业务,不受暂停、减容用电时间限制,按实际暂停、减容天数免收基本电费等。

“供电公司服务真是没得说,当上级有新的电费优惠政策时,你们第一时间告诉我们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资金回笼的困难时刻,雪中送炭地减免基本电费156.8万元,为我们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大力支持。”长葛市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忠宪对走访企业复工情况的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徐亚杰一行感激不已。

同时,该公司还执行“欠费不停供”措施,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缴费确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且企业已申请并纳入政府名单,经市政府相关部门批准的,企业可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补缴所欠电费。

截至2月25日,长葛市供电公司办理复工企业650户。其中,变更基本电费方式4户,办理暂停、减容业务265户,涉及容量18.2万千伏安,可政策性减免企业基本电费719.07万元,为企业节约了用电成本。

电力护航精准服务

守土担责记使命

“复工以来,你们主动联系,上门服务,帮我们检修用电线路、设备,帮我们大忙了,真是太感谢了!”2月26日,河南艾浦生新材料有限公司用电负责人潘红彪对上门走访的大周供电所副所长王镇楠说到。

为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长葛市供电公司推出“主动上门、特事特办、一企一策”等一系列电力保障措施,开展客户大走访,主动走进企业,全力助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为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党员服务小分队主动联系企业,确定复工复产日期,并派专业技术人员主动上门,针对企业生产线计划复产情况,对企业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征求供电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提前预判负荷,有效保障企业用电安全。

“企业复产、电力先行。”这是责任,更是使命。为给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坚强的供电保障,长葛市供电公司守土担责,全面加强输配电线路和重要区域保电特巡,坚守一线,不留死角、不留遗漏。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及时应对和处理紧急情况,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保障,也为复工复产奠定了良好基础,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