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闽东电力:2019年业绩扭亏为盈至1.05亿元

日期:2020-04-01    来源:格隆汇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1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闽东电力 水电项目 风力发电

闽东电力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97亿元,同比增长6.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10.42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7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2019年,公司紧紧围绕公司年度工作目标,狠抓安全生产,加强经营管控,强化项目运作,扎实推进企业内部改革,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经过公司系统上下共同努力,公司总体运行和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9%;实现营业利润9619万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4.96亿元,主要系本报告期发电量较上年同期增加、转让武汉楚都确认投资收益6140万元及船舶行业上年末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已减记至0,本报告期不再确认投资损失。

(1)电力板块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水力、风力发电,公司目前所属十一家水力发电分公司、三家水力发电控股子公司、三家风力发电控股子公司。公司下属二十二座水力发电站分布在福建省宁德市除古田县以外的其他县(市、区),并主要向宁德市电业局或其下属各供电分公司趸售上网电量;公司目前拥有控股风电场4个,非控股风电场1个,在建风电场1个,主要向辽宁省电力公司、吉林省电力公司、福建省电力公司趸售上网电量。公司水电上网电量目前执行综合上网电价为0.3524元/千瓦时(不含税);风电上网电量目前执行综合上网电价为0.5315元/千瓦时(不含税)。本报告期公司完成水力发电量118003万千瓦时,较上年度增加了10.88%,完成水力售电量115600万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0.99%,主要系本报告期降雨量比上年度增加;公司完成风力发电量32856万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了20.64%,完成风力售电量32067万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了20.91%,主要系霞浦县浮鹰岛风电有限公司正式进入生产经营期。

(2)地产板块

公司拥有一家全资子公司宁德市东晟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地产项目“泰丽园”、“泰怡园”、“泰和园”等项目均获得市场认可。本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506万元(其中房地产销售收入17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84.54%,实现营业利润-739万元,实现净利润-473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