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河南郑州供电:今年首座新建变电站建成投运

日期:2020-04-01    来源:腾讯网  作者:韩彦 袁超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1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郑州 变电站

3月24日16时20分,国网郑州供电公司2020年第一座新建变电站--新郑110kV子产变顺利投运,该项目的投运不仅标志着国网郑州供电公司2020年电网建设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也标志着郑州电网的度夏工程建设已经全面启动。

新郑110kV观音寺(子产)变输变电工程位于新郑市103省道与035县道交叉口,本期安装50兆伏安主变压器1台,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10回,10千伏装设2套并联电容器成套装置、1套接地变及消弧线圈成套装置,项目投产后可以解决今夏新郑南部区域供电容量不足的问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供电保障。

在疫情期间,电网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能源基础,虽然依靠严密的组织保证了电力的可靠供应,但电网的建设发展进度却不可避免的受到了疫情影响。疫情形式好转后,各行各业积极推进复产复工。

2020年2月以来,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的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积极推动电网基建工程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所有在建工程已实现全面复工,施工总人数达到1700余人。

同时,针对部分工程因变电站占地、输电线路走径协调等问题,工程复工后推进缓慢的问题,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先后到北郊变、香草变等5区2县的15个电网基建项目现场进行现场办公,联合政府部门协调解决变电站站址附属物拆迁、输电线路通道落地等复工中遇到的问题,为电网工程的全面复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确保了工程防疫安全及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电网建设进度,特别是保障度夏相关电网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既定建设目标按期完成。

下一步,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将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联动,强化资源保障、优化建设时序、加大建设力度、加快项目进度,确保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省市重点项目按期投运,为郑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