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河南柘城县供电公司变电站隐患排查 为电网再上保险

日期:2020-04-01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李文学 王亚宇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1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疫情防控 用电安全

3月27日,河南柘城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35千伏邵元变电站进行线路巡视检查工作,对设备存在的隐患缺陷进行消缺治理。这是该公司结合春检开展春季线路、设备巡视检查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柘城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合理分配工作日程,安排运维人员及班组进行线路巡视检查工作。重点对线路通道内树竹、植被情况,杆塔、拉线及防雷接地设施等进行仔细的巡查,对输电线路设施、线路大跨挡、重要跨越,且易发生导线舞动的区段进行特巡,用红外线测温仪等仪器对线杆、铁塔等进行测温,并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诊断,排查线路设备是否存在过载隐患,同时检查线路防雷、防外破工作,查看各类安全设施、标示是否齐全。在检查消缺过程中,要求工作人员彻底排查线路隐患点,做到不遗漏、不放过每一处隐患点。

下阶段,该公司将对检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定期还将开展复查、巡视,同时将继续严格按照节气特点,组织人员积极开展相关排查整治工作,保持变电安全运行稳定生产供电的良好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