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安徽宣城:错峰增容改造助力茶农用电

日期:2020-04-01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刘艳芳 韦振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变压器

3月29日,安徽省宣城市溪口镇益农白茶种植家庭农场迎来了今年茶季采茶制茶的第一天。

“制茶讲求速度,这电就像及时雨,今年新添的两台制茶机齐上阵,我们一天的产量要比以往翻了一番。”茶叶加工车间里,农场负责人汪维武看着产出的新茶喜笑颜开。

溪口镇境内有茶田2.1万亩,主要生产塔泉云雾、溪口白茶、狮峰银钩等高山名茶,茶叶是当地居民最主要的经济来源。

2月初,国网宣城供电公司溪口供电所所长程海清在走访当地8家大规模茶企和142户茶农中得知,多家茶企、茶户有扩大生产规模的计划。溪口供电所立即组织对辖区内99台公用变压器、25台专用变压器开展负荷测算和重、过载风险评估。经过梳理发现,双塘、高峰等5个公用台区的变压器需要增容改造。

“今春气候温暖,茶叶上市预计比往年提前。前期受疫情影响耽误了不少时间,如今这改造是刻不容缓!”如何快速有序完成所有增容消缺,成了程海清担忧的问题。

“溪口镇茶叶品种众多,不同茶的采摘、生产时间有先后,如果采取分批改造、错峰施工,既减少了资源浪费,又能保证茶农用电。”程海清计上心头。

制茶用电迫在眉睫,程海清说干就干。他随即联系各大茶企,按产茶种类划分片区,梳理台区增容改造计划。

“红星村种植的溪口白茶上市最早,马上就会迎来采摘期,所以我们首当其冲改造这里的双溪台区,将原来的100千伏安变压器换成200千伏安的大变压器。”程海清介绍。

3月30日,位于吕辉村的高峰台区、新村台区也完成了增容改造。这里主产的塔泉云雾、溪口兰香、溪口黄金芽三个品种的茶叶将在两三天后开始采摘。

溪口镇最晚采摘的茶是狮峰银钩、古峰云雾,种植于更加偏远、海拔更高的华阳乡,这里所在的毛田湾、帅里村台区也是增容改造计划中的最后一批,计划在4月5日前完成所有施工。

眼下正值春茶采收黄金季,宣城供电公司灵活利用产茶地域自然优势,累计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5千米,对56个台区陆续开展计划性增容消缺改造,错峰施工,全力护航当地茶企、茶农可靠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