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南望城500千伏变电站建设已完成70% 今年6月将投入使用

日期:2020-03-31    来源:星辰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1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长沙电网 继电器

望城500千伏变电站项目是“长沙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和“630攻坚”活动的重点项目,于2月20日开始复工,目前,现场共有2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扫尾及电线的吊装安装工作,已完成总体进度的70%,今年6月将投入使用。

该项目位于白箬铺镇古山村,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主控楼、继电器室等9栋建筑物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进入装修装饰阶段,电气安装工程以及配电装置设配安装也正在稳步推进中。

“现在电气工程进入了主要设备安装阶段,像主变压和50万的HGIS(六氟化硫组合电器)已经全部安装就位,等待良好的天气进行正式组装,土建完成了主体结构的工程。针对当前雨季,项目方也是积极采取了搭建遮雨棚等各项防护措施。” 项目执行经理麻长胜介绍说,工程预计今年5月30日能进行竣工验收,6月25日进行投产送电。建成后,将成为长沙电网东西部主干网全面贯通的大动脉,对长沙市河西区域电源发展和整个50万伏省网的骨架结构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能够大大提高河西供电能力以及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望城白箬铺镇共涉及220KV塔基129个,500KV塔基52个,已完成塔基交地工作,全面启动5条线路施工,艾楚II线已全面通电,艾楚I线正在建设。围绕“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白箬铺镇第一时间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突出抓好“电力630”项目的施工环境维护,用实际行动为电网建设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