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国网甘肃武威公司:千亩荒山披绿装 供电服务来护航

日期:2020-03-31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1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供电服务

3月28日,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十八里堡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闫好斌、银兴邦来到古浪县黑松驿镇东山绿化工程泵站,义务检查春灌用电设备运行情况,这是该公司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2019年4月,结合祁连山生态恢复和保护需要,甘肃政府实施黑松驿东山绿化项目,建成长约5公里、宽1公里的生态修复试验示范区,植树造林33.4万株,配套建设提灌工程一、二级泵站和两座蓄水池。

要确保造林成活率,水是关键,而要确保水源供给,电就是重中之重。自项目实施以来,武威公司以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乡村为己任,成立项目建设工作小组,推行重点项目挂牌督办制。主动介入,超前对接,详细了解项目用电需求,合理制定供电方案,并建立24小时沟通联系机制,抢时间,赶进度,第一时间为泵站架设10千伏线路0.6公里,安装4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确保了项目建设能够顺利实施。

此外,该公司还进一步细化保障措施,对项目涉及的电力线路设备定期开展“拉网式”排查,密切跟踪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协助做好客户内部电源和用电设备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存在的隐患缺陷,确保泵站供电安全可靠。

“马经理,控制开关接线一定要压紧,我们已经处理过了,其他线路设备都很正常,现在你合闸试试……”对室内线路、刀闸、电机等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后,闫好斌笑着说道。伴随着“咔嚓”的合闸声,提灌电动机“嗡”的运转起来,一条“水龙”顺着管道爬上山坡瞬间喷出水管,在蓄水池内转了一个好大的圈,溅起的水花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绚烂。

“有了你们的帮忙,我们浇水就放心了,这些树苗成活率一定没问题,绿水青山指日可待呀!”看着眼前的美景,黑松驿村党支部书记王斌堂眼里满满都是希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