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今年国网首个特高压项目获核准 总投资3.06亿元

日期:2020-03-3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1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安徽电力 国家电网

3月31日前,据国网安徽电力公司对外透露,1000千伏芜湖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获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成为今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内首个获得核准的特高压项目,同时也是国家部署加快实施新基建战略后首个获得核准的特高压项目。

根据国网公司最新编制的《2020年特高压和跨省500千伏及以上交直流项目前期工作计划》,2020年,国网将加快南阳-荆门-长沙工程等5交5直特高压工程年内核准以及前期预可研工作,并推进芜湖特高压变电站扩建工程等一批提升特高压通道效率效益的重点项目。

1000千伏芜湖变电站位于芜湖市境内,于2013年9月建成投运,是华东特高压环网的重要节点,也是皖电东送和西电东送的枢纽变电站。

本次芜湖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于2020年2月取得国网公司可研批复,计划扩建一组300万千伏安主变,总投资3.06亿元。

据悉,2020年,国家电网初步安排电网投资达到4500亿元,可有效带动社会投资9000多亿元,整体规模将超过1.3万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