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山西太原市全力破解树电矛盾,消除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

日期:2020-03-31    来源:应急管理局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1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供电公司 用电安全

3月28日,太原市召开会议,专门听取省专项排查督查检查组对我市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排查的问题反馈。

按照省安委办要求,3月31日前太原市制定了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排査方案,在省安委办督查的基础上,同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全市林区所有供电线路走廊、山口风区等重点区域易燃物进行隐患排查,对输电线路老化程度、离树离草的安全距离等进行排查处置。

督察检查组在反馈报告中指出,每年清明节前后,都是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加之今年春天全省雨水较少、森林草原干燥程度升高、气温升高且多风,火灾防控形势严峻。省委、省政府专门安排部署输电线路专项排查非常必要、非常重要、非常及时。这项工作能否取得实效,事关全省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大局,事关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潘侠代表太原市政府向督导检查组领导不辞辛苦、深入一线,对我市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进行了一次高水准的体检和会诊深表感谢。潘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专项排查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专项排查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化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充分认清我市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的复杂性、严峻性,真正做到思想重视、措施有力,确保隐患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继续按照省里有关要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扎实做好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防控专项排查工作,为太原市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计划全面推进专项排查工作,进一步吸取近期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完善部门联动机制,闻令而动,全面推进,彻底地排查消除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和大面积停电事故,全力做好全市春季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省专项排查督查检查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具体工作要求,按照省政府安委办和省专项排查领导组办公室统一部署,从3月26日至28日对太原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由山西省应急厅副厅长王天庆担任组长。在太原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得到了太原市以及古交、娄烦、阳曲三个市县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完成了省专项排查相关任务。

会议由太原市安委会副主任、太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剑明主持。古交市、阳曲县、娄烦县政府,太原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国网太原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