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广核定制复工复产专列 350名滞留湖北员工及家属返粤

日期:2020-03-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丰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1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电力疫情防控 电力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专列(车次:G4318)3月26日从湖北荆州开出,当晚经停广州抵达深圳,点对点输送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350名滞留湖北员工及家属返回。

国内疫情缓解后,中广核积极贯彻落实“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方式,推动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与湖北省、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沟通,制定了从湖北荆州乘坐专列返回广州、深圳的实施方案,开通复工复产企业专列。

为保障员工及家属出行安全,中广核通过租用社会巴士、协调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车辆等方式,将分布在湖北16个地市州的350名员工及家属集中运抵荆州站乘坐专列。车上所有返粤人员均取得湖北各地区健康绿码,签署身体健康承诺函,并获得出发地政府出行许可及到达地所在社区接收许可。

老家在湖北蕲春县的中广核员工张军是此次离鄂返粤的亲历者。26日早上5点多,他便起床准备,然后从蕲春县城乘坐统一安排的大巴直达荆州站。“奔袭一天自然辛苦,但集团为员工健康防护所做的周到安排很暖心,出发前还专门准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湿纸巾等防疫物资。这一趟专列,是我们难得的人生经历和历史见证。”张军说道。

当晚,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长利一行,在深圳北站欢迎并问候了顺利返粤的员工及家属。

据了解,专列抵达广州、深圳后,随车抵达的中广核员工分别乘坐中广核统一安排的大巴,直接送达广州、深圳、阳江、台山、惠州、陆丰等工作所在地的住所。后续中广核将进一步研究广西、辽宁、江苏、福建、上海等其他省市下属公司滞留湖北人员的返岗举措,在保障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尽早实现滞留员工全部返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