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国电电力和风风电公司做实“春检”夯实安全基础

日期:2020-03-31    来源:国电电力  作者:刘长智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1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风力发电 电力巡检

近日,国电电力和风风电公司“春检”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结合企业实际,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细化措施,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扎实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强管理,严格责任落实到位。该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和国电电力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成立了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和地域特点,制定下发了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春检工作的重要性及工作节点、目标、质量、要求,按照自查整改、检查指导、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具体落实春季安全大检查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监督落实到位。该公司重点检查了“两票三制”、生产台账、设备缺陷管理、重大反事故措施的落实和执行情况,各单位对照标准将春检工作层层落实责任,把任务分解到人,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查找安全隐患,消除设备故障,保证人身及设备安全,确保春检工作扎实有效。

重培训,夯实人员安全意识。该公司进一步提高员工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和历年春检的经验,充分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和安全学习日等形式,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国电电力春检相关文件精神、事故通报、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针对性的检查公司生产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外包施工队伍安全管理,进行全员安全培训,考试和安全交底,严格按要求签订安全协议和施工安全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查隐患,提升安全管控能力。该公司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采取部门自查、公司督察、回头检查的方式,抓好安全隐患治理和设备消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可能出现隐患的设备,包括风电场电气设备、继电保护装置、消防系统、通讯设施等进行了及时的维护;针对风电场、项目部地处偏远、路况复杂的情况,重点检查了交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严格车辆管理,强化了交通安全风险控制力;以防止人身伤害和设备设施事故为重点,检查劳动作业环境、防护措施是否健全,对查出的隐患和缺陷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间;对威胁人身、设备安全的重大隐患缺陷立即进行处理;对于不能及时消除的隐患缺陷,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间和安全防范措施,保证问题“零”遗留。

抓落实,形成安全闭环管理。该公司结合实际,强化了隐患排查治理,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保证机组、设备安全。该公司安全监察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次作业的管理者、组织者、实施者,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员工,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有总结,实现了安全生产闭环管理,以确保设备安全、交通安全及人身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