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统筹抓好菲律宾重点项目防疫复工

日期:2020-03-31    来源:广西工程局  作者:朱桂冰 孙小连 曾素兰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1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良安水电站项目 水电站 疫情防控

伴随持续不断的轰鸣声,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菲律宾公司参与建设的卡利瓦大坝工程、巴洛格水利枢纽、良安水电站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有序作业,工人紧张忙碌。

3月15日开始,菲律宾大马尼拉、宿务、达拉市相继实行宵禁和封城。广西工程局菲律宾公司“一手牵两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抓好项目履约,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有序推进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战疫情快人一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工程局菲律宾公司就提前作出反应,抽调关键岗位人员提前返岗,绘制成包括人员返岗管理、驻地防疫措施、施工现场防疫措施、防疫物资管理、日常防护、应急预案、复工工作安排及分工等各项要求的思维导图,有效指导各工点和驻地,精准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3月1日,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奎松省的卡利瓦大坝项目现场,各种工程车辆繁忙,施工人员正忙着测量、平整施工作业面和铺设管道,施工现场如火如荼。

早在春节期间,卡利瓦大坝项目部就迅速启动应急方案,组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20余名项目员工放弃休假、顶替轮守。加强外出人员的管控同时,做到严格防控、安全生产、紧张有序、标准不降,尽可能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

抓发展紧张有序

位于菲律宾达拉市的巴洛格水利枢纽项目,是一项覆盖周边8个镇1个市,集灌溉、防洪、发电等于一体的重大工程,也是菲律宾近20年来在建的最高大坝。施工现场,工人戴着口罩和防护手套,“全副武装”往来作业。

“为尽快复工,我们就近找了近20名当地菲籍员工,由当地政府出具健康证明后到工地做工,一方面解了燃眉之急,另一方面给当地居民创造了工作机会。”项目部施工负责人说。目前,项目返工率已超过80%,灌溉发电洞出口边坡已完成喷射混凝土,灌溉引水发电洞出口洞挖、溢洪道高边坡减载开挖、溢洪道高边坡支护、消力池开挖及拌合站施工也进入大干状态。

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该项目部充分发挥属地用工优势,采取项目管理人员、在菲劳务人员分批返岗方式上场,并做好返岗人员隔离观察工作和岗前防疫与施工安全培训,确保返岗人员健康、安全上岗。

保安全稳中求进

当前,良安水电站现场施工忙中有序,挖掘机按施工要求在不同地点展开作业,翻斗车满载土石在工地上来往穿梭,进度紧张有序。

良安水电站装机容量11.9兆瓦,是菲律宾棉兰老岛第一个水电站。项目部将做好员工防护当作安全生产第一要务,结合疫情防控准备情况和当地气候特点,分阶段、分批次组织人员进场,对从业人员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实现了人员进场、项目复工、项目日常防疫“三个覆盖”。

在施工现场,各工点“浓浓春色”暖人心。利用班组会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结合季节性做好突发性传染病的预防;通过小黑板、宣传橱窗、告员工书等大力普及防治突发事件相关知识,开展食品卫生知识和预防食物中毒专题教育;督促员工适当进行户外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做到合理营养,膳食平衡,以健康的体魄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