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新疆送变电:疆内重点项目木垒75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复工建设

日期:2020-03-31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送变电 变电站 输电线路

3月25日,由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承建的木垒75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开工。木垒750千伏变电站工程的建设是为了满足木垒地区新能源资源开发需求和新能源资源送出,这也是送变电公司复工建设的首个疆内重点工程。

重点项目木垒75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复工建设    

为保证该工程安全可靠复工,现场防疫工作无遗漏,送变电公司提前安排项目管理人员进场进行实地勘察,对现场防疫及应急响应措施作出细致安排,还接受了建设公司安监部和木垒县防疫检查组各项防疫检查。为预防施工期间发生突发事件,除了对项目部人员开展远程“线上”培训,加强安全、防疫知识等学习力度外,还启动了突发疫情应急演练,提升人员对应急处置流程的熟练程度。同时,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参与复工的党员和团青青年成立了党小组,作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参与日常检查消杀工作,关注施工人员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营造安全稳定的施工环境。

复工后,该工程将进行220千伏区构架的吊装、750千伏区构架的组装以及建筑物砌筑工序和设备基础混凝土浇筑工序,为加速推进后期的电气设备安装做准备。项目部从调整施工进度计划、落实开工机械设备物资和储备物资、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及人员管理等方面入手,全力保障2020年各项施工目标不变,任务不减。

木垒750千伏变电站工程的投运能满足准东-皖南特高压直流配套新能源中木垒地区近期260万千瓦,远期560万千瓦风电送出需求,并为木垒地区新能源留有进一步开发空间。同时,可以更好支持当地工业园区发展,满足近区产业园等负荷用电需求,为规划220千伏负荷站提供就近接入条件。

下一步,送变电公司将全力推进昌吉±1100千伏换流站避雷器更换和阿卡孜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复工工作,加快与项目属地的协调,落实人员安全责任和各项防控要求,为后续所有的疆内工程复工营造良好的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