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山西电力:春检正当时

日期:2020-03-31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宏艳 马晶 张博然 侯振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山西 电力巡检

自春检工作开展以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安全有序推进春检工作。

今年春检,国网山西电力计划检修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566条、8285公里,检修变电站169座,整站治理60座老旧变电站,集中治理790处穿越林区配电线路隐患。

党建引领助力春检

“我是党员,我争先,我承诺:科学防疫抗疫,安全复工复产,严守安全底线,杜绝一切违章,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3月25日,国网长治供电公司110千伏曹家园变电站春检现场,该公司变电检修党支部10名党员春检先锋队誓言嘹亮,争当“本质安全我先行”先锋。

为做好今年春检工作,长治公司党委积极推进党建引领“零目标”工作模式,要求各级党组织以“安全生产零违章”为工作目标,立足春检全过程关键节点,开展党员“本质安全我先行”宣誓活动、“党组织安全约谈”以及“党员安全纠察”专项活动,有效发挥各级党支部在春检工作中的引领、促进作用,全面保障春检工作顺利开展。

自3月16日春检开展以来,长治公司对已开展的14个变电站春检现场进行安全约谈16次,先后约谈各类作业人员30人,深入分析每个岗位存在的安全生产风险点,并紧紧围绕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制定预控措施,重点分析安全技能、管理及规章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创新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长治公司党委还以各基层党小组为单位,组建由58名党员组成的19支安全纠察队,要求所有生产作业现场,必须由支部委员到岗到位进行现场安全督查,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管控,保障各类生产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全覆盖,为实现安全生产零违章、设备管理零缺陷“双零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深入现场保障春检

“体温检测36.5℃,防护口罩已戴好,已全面消毒,可以进站。”3月23日,在山西检修公司桐乡500千伏变电站春检现场,运维人员经过一系列测温、消毒后向运维负责人汇报防疫检测结果,这是检修公司运维人员春检战“疫”的一个缩影。

作为检修公司今年的第一个春检现场,该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保障此次春检工作顺利进行,运维人员提前做好现场勘查,编写方案措施,安排车辆人员,准备安全工器具和备品配件等工作。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带领作业人员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明晰自身工作任务,持续推进现场作业规范化,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使得春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切实抓好春检疫情防控,山西检修公司超前准备、精细筹划,将防疫有关要求纳入关键风险点进行安全管控,检修现场从严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措施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状态,确保疫情期间春检工作有序开展。

党员带头平安春检

阳泉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平安春检”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担当干事热情,实现春检作业现场“人员零疫情、现场零违章、设备零缺陷”的“三零”目标。

“平安春检”活动,主要在涉及春检工作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在春检现场,设立“疫情防控员”,做好现场消杀、人员登记测温、防护措施检查、人员疏散、室内通风等工作。设立“党员示范岗”,带头严格落实安规、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等要求,在自身做到“零违章”的同时,监督身边党员群众做到“零违章”,确保实现“现场零违章”目标。明确“党员责任区”,做好责任区内相关设施的精益管理,相关设备的精细作业,确保实现“设备零缺陷”目标。

阳泉公司党委要求基层党组织选派政治觉悟高、业务素质精的党员担当“疫情防控员”“党员示范岗”,牢固树立“党员身边无事故”理念,引领身边党员群众严格落实安全相关工作规定,冲在前、干在先,带头践行“四精”管理要求,做好现场安全、质量管控,保障春检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天气转暖,春检工作已全面展开,但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国网山西电力将防控与春检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抓好电力设备精益检修,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