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国网天津城东公司: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30    来源:国网天津城东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0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配电网建设

3月25日,在北辰区杨北公路旁,国网天津城东公司应用单臂人机协同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顺利完成10千伏带电接火作业,在不停电的情况下为区域重点防汛工程——排水所新建泵站的50千伏安变压器新装送电,助力复工复产。此次作业也标志着公司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式复工。

在本次带电接火作业中,城东公司应用了升级换代了全新操作系统的带电作业机器人。它采用了先进的点云图定位技术,在作业时机器人首先通过转台雷达对作业环境进行扫描,生成点云图,然后在点云图中自动识别目标导线并确定接火位置,最后根据接火位置完成剥除绝缘皮、拧紧线夹等一系列操作。最终,将3条引线主导线带电搭接仅用时1小时,有效避免了7台10千伏变压器停电,减少停电时户数21时户,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区域持续可靠的供用电需求。

据悉,城东公司通过线上学习全面掌握公司编制的疫情防控期间机器人操作教程要点,并严格落实相关安全管控和防疫管控措施,确保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复工作业有序推进。该公司下一步将在辖区内打造不停电作业示范区和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接火作业区,推进不停电检修理念和技术的全面升级,全面支撑各项电网建设和检修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