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国网四川眉山供电:“云办电”新模式让客户办电“一次都不用跑”

日期:2020-03-30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0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疫情防控 网上国网

据介绍,截至3月26日,国网四川眉山供电公司网上国网”APP绑定户数由1月份的7.55万户增至20.75万户,增长175%。

“这个APP真的挺好用,两次业务都是通过手机就办好了,而且还帮厂里节省了1万多元电费呢。”3月26日,成都云孚家私厂电工张先生在四川眉山仁寿片区电力大工业客户微信群里发布的一条信息,引起群内成员关注。他们纷纷咨询群主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很快,微信群里几家大工业客户都在帮助下安装注册了“网上国网”APP。

成都云孚家私厂是国网四川眉山供电公司的大工业客户,眉山供电了解到该厂疫情期间的生产复工情况后,通过微信群联系到该厂电工,指导他下载注册“网上国网”APP,并帮助他分别于2月21日和3月26日远程办理“基本电价计费方式变更”业务。这两次远程业务办理,共为该厂节省基本电费支出13714.83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眉山供电根据疫情期间客户居家隔离特点,运用“客户感知、互惠共享”互联网思维,依托“网上国网”APP,打造“云办电”线上全能服务新模式,建立“客户体验至上”推广机制,细化推广策略,并发动全体员工推广“网上国网”APP,让20万客户率先“零接触”体验“零距离”服务。

为让广大客户快速享受到便捷的服务,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成立运营工作、宣传策划、数据支撑、推广工作等6个专业工作组,升级服务模式,持续优化客户体验。并以政企联动、媒体融合、内部推广为切入点,实施差异化推广策略。该公司制作系列海报、MG动画,通过该公司官方微博、员工微信朋友圈及各大媒体联动推送。

同时,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全面开展“网上国网”APP推广竞赛,发动公司全体员工,营造“人人都是推广员,线上推广我有责”的良好氛围。该公司还延伸“电网员工+社区网格员”的工作模式,发动员工走进乡村、城镇社区,运用流动小喇叭、村村通等媒介,实现线上推广与线下服务无缝对接。

据介绍,截至3月26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网上国网”APP绑定户数由1月份的7.55万户增至20.75万户,增长175%。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