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重庆北碚供电:农网春检服务村民春耕生产

日期:2020-03-30    来源: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  作者:张强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0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用电安全

电力工作人员向当地村民宣传春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3月27日,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蔡家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来到龙凤桥街道龙车村,对近期雷雨天气后的农网供电线路开展春季安全检查,向当地村民宣传春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保障春耕时节村民可靠用电。

重庆市北碚区龙凤桥街道龙车村距离北碚城区7公里,是远近闻名的无公害蔬菜基地。目前,当地今年第一季蔬菜已销售完毕,村民们正忙着重新耕地,为第二季的玉米等农作物种植做好准备。由于近期该地区多雷雨大风天气,对农村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加大农村电网的春季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将各类供电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当天的线路巡视和隐患排查中,该公司蔡家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对3台用电负荷较大的村民公用变压器进行了绝缘地阻遥测和连接设备测温,检测线路设备的防雷状况;对山区超高树竹较多的供电线路进行了安全巡视,对存在安全距离不足的树竹进行了修砍。在巡视过程中,他们就春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向田间地头的村民进行了宣传,提醒村民在雷雨大风后发现供电线路安全隐患可以及时告知供电服务人员,他们会第一赶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据该公司蔡家供电所副所长许林介绍,为提升雷雨大风等异常天气下的停电故障处理效率,近期他们还结合春季安全检查情况,在部份供电线路上安装了故障指示器20余组,可以有效监测农网供电线路运行情况,为停电故障处理提供技术支撑,最大程度缩短停电故障排查处理时间,全力确保辖区内村民春耕时节的安全可靠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